网投比较靠谱的大平台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站内搜索
   
首页  研究生教育 党建工作
现在位置:首页 > 所地合作 > 合作动态
网投比较靠谱的大平台举办“中子散射技术在化学与材料科学领域中的应用”研讨会
2019-03-29 | 编辑: | 【 】【打印】【关闭

  为进一步增进网投比较靠谱的大平台科研人员对大科学装置的了解,发挥大科学装置在提升科研水平方面的作用,326日,网投比较靠谱的大平台组织召开了“中子散射技术在化学与材料科学领域中的应用”研讨会,范青华副所长、部分科研人员和研究生、以及相关管理人员共五十余人参加会议。 

  本次研讨会邀请了中国散裂中子源(CSNS)王芳卫研究员、郭宏宇研究员、网投比较靠谱的大平台邱东研究员、刘国明副研究员和范雅珣副研究员做报告。王芳卫研究员在“中国散裂中子源与中子散射多学科应用”报告中系统介绍了中子散射的特点及在相关物理、化学、生物、能源等多学科领域的应用、CSNS的概况以及目前运行状况和管理措施等;郭宏宇研究员在“中子散射技术在化学领域中的应用:CSNS可能提供的的机遇”的报告中重点介绍了背散射谱仪和逆几何化学谱仪两种新技术,对中子散射技术在物质动力学研究方面的应用进行了具体阐述,指出新谱仪的建设将为化学研究提供重要机遇;邱东、刘国明、范雅珣等科研人员结合自己的具体研究方向做了中子散射技术在高分子复合材料、高分子物理和表面活性剂三个领域应用的报告。报告后,大家围绕中子散射技术可解决的科学问题及技术细节等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同时也应邀就散裂中子源的二期建设给出了建议和意见。 

  范青华对研讨会做了总结,他感谢各位老师的精彩报告,希望网投比较靠谱的大平台加强与中国散裂中子源的合作与交流,鼓励网投比较靠谱的大平台的科研人员利用大装置,结合新技术、新方法,解决研究中的难题,催生新的方向,推动我所相关领域研究的重大突破和创新发展。         

                        

    

  科技处/科研条件办公室 

  2019329  

网投比较靠谱的大平台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北一街2号 邮编:100190
电话:010-62554001 010-62554626 传真:010-62559373 010-62569564
京ICP备0500279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16号
网投比较靠谱的大平台(科技)有限公司